市红十字会到汉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作者:张艳萍 王辉来源:发布日期:2019-11-05 16:28
分享
    10月31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一行到汉滨区红十字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座谈。汉滨区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及部分志愿者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汉滨区红十字会会长禹继富汇报了汉滨区红十字会独立设置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了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鲁琍听取了汉滨区红十字会汇报后,对近年来汉滨区红十字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汉滨区红十字会在争取党委政府领导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上卓有成效、在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推进上有力度、核心业务工作开展有特色、工作推进方式方法有创新。会上,鲁琍传达学习了“十一大”精神,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盛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大家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会长陈竺在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以及全省红十字会改革推进情况,介绍了全市红十字会发展历程、组织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同时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参加相关活动,及时解决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对红十字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各级一定要坚定信心,踏实肯干,全力促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抓学习,加强思想淬炼,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思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抓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把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三是要抓规范,提高红十字会依法治会水平。牢固树立依法治会意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红十字会形象,努力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红十字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