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三个强化”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

作者:华克艳来源:宁陕红会发布日期:2019-11-07 16:37
分享
    今年以来, 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三个强化”,坚持标本兼治、挺纪在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为红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学习筑牢思想意识防线。一是统一思想系统学。县红会按照卫健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参加局机关支部每月2次的集中学习,做到学有笔记、学有体会、学有研讨,在逐层深入的系统学习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联系实际深入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红会通过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典型案例剖析,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等方式方法,在经常学、定期学、自主学中将纪律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紧密结合、融会贯通,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形成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廉洁意识。
    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工作规范。红会将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升干部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指导业务工作规范运行的有效途径,认真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建立了县红十字会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台账。在物资分配、项目争取工作中,做到既坚持民主,又坚持重点保障;既注重工作实效,又注重痕迹管理。严禁优亲厚友、违规发放及截留、挪用现象发生,确保困难群众真正受益,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强化自查促进廉政机关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作风提升,重点对遵守上下班纪律,日常工作状态和成效加强督查,特别在节假日重要节点对干部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认真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问题整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排查整治等自查工作,营造“纪在法前、违纪必究”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形成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常态,促使干部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打造出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的廉政机关良好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