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红十字会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

作者:金明来源:镇坪红会发布日期:2019-11-27 15:36
分享
    11月25至26日,镇坪县红十字会邀请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来到镇坪县初级中学,为镇平县初级中学120余名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救护员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现场为师生们发放《中学生安全救护手册》、《人道的力量知识手册》《救护员指南》等教材和急救包,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灾害、意外事故的现场自救、互救等操作技能,同时,还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师生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现场示范流程,并在救护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掌握初级救护的要点,在培训结束时对学员进行测试。
    此次培训,不仅宣传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而且也为广大师生传授了火灾、烧烫伤、雷电、溺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应急防范及现场救护知识,进一步扩大了我县初级救护员队伍,提高了镇坪县初级中学师生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自救互救的应急救护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