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9-11-29 11:12
分享
    苏陕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红十字会在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加强与江苏省及常州市、区红十字会的沟通联系,不断深化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交流互动情况。7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带领相关人员随省红十字会一同赴江苏省红十字会进行援建项目汇报交流。常州市红十字会分别派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华、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成凤等两次前来我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实地查看了援建村卫生室改扩建情况,并在捐赠仪式上向该村捐赠20万元用于卫生站项目建设。
    二是加强对援建项目的推进和落实。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落实配套资金,完成项目招投标,现已收到江苏省红十字会项目首期款70万元,项目已经完成基础工程,正在安装设备,预计12月底项目投入使用。紫阳县扶贫项目已经完成瓦庙镇庙坝村3座小型便民桥、硬化240米的逃生路建设,项目竣工投入使用,资金拨付到位。
    三是各县区沟通交流丰富多彩。紫阳、汉滨、旬阳、镇坪、岚皋、平利等县区红十字会与对口帮扶单位加强联系,争取捐赠资金38.8万元,物资价值16.55万元。新北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林菊琴带队来到紫阳县开展调研交流和捐赠活动,随行的救护培训师为紫阳县应急救援队50多人开展了2天的救护培训,捐赠紫阳县城关镇两个社区共2万元文体器材,还为紫阳社区文体爱好者教授了空竹表演。天宁区红十字会筹集23万元,在旬阳县开展“博爱相牵 情暖旬阳”为旬阳县225名贫困学生每人送来1000元助学金,组织天宁区10个爱心家庭,深入旬阳县偏远山村为10个山区孩子分别送上500元的慰问金和书包书本等。鼓楼区红十字会在镇坪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为学员发放了200个急救包和教具。汉滨、平利、白河、汉阴等县分别争取对口帮扶单位支持开展助学、助困慰问及种养殖业发展等。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红十字会积极与江苏省及常州市、区红十字会工作对接洽谈,截至目前,共争取项目及款物合计341万元,其中物资192.2万元,资金148.8万元,为两地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助推整个对口帮扶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