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红会“充电忙”疫情募捐再夯实

作者:华克艳来源:宁陕县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0-02-12 16:41
分享

2月11日上午,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红十字会会长刘家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县红会开展的疫情防控募捐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同志主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专题会议精神,省红十字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工作的通知》,市红十字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工作的通知》,同时还对《红十字会法》《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进行了深入学习。

刘家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红会干部要坚定信心,严明纪律,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就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刘家华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红会会议及文件精神,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要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工作再细致,做到款物的登记发放、公示公开数字准、情况明、底数清;三要加强与上级红会及县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络,做好统筹协调,进一步按照相关指示精神,确保募捐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四是红会各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对募捐工作开展“回头望”,确保款物执行进度规范有序,款物捐赠公开透明,工作资料完备齐全,及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工作中面对服务对象要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红会干部良好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