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关口新战友,志愿路上兄弟情

作者: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03-05 14:18
分享

“哥、先擦把汗再吃饭吧”志愿者汪春晓送饭时,把毛巾递给刚卸完货满身大汗的袁谅说。

“兄弟,歇一哈吃!”袁谅接过毛巾.....这是“弟弟”汪春晓经常给“哥哥”袁谅送饭常见的一幕。汪春晓和袁谅是新年来市红十字会库房帮忙结识的志愿者,天天在一起接收、整理、搬运物资,慢慢成为无话不说的兄弟。


汪春晓2018年寒假分配到了安康市红十字会参加寒假见习的一名大学生。在疫情暴发以后,汪春晓迅速重新回到红十字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利用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第一时间为红十字会做了捐赠海报,接收搬运物资、整理发放物资。

“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贡献,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每天早上衣服换洗一新,每天晚上回去衣服都沾满了污渍及车锈一次,因为物资捐赠方的包装原因,一箱装着高浓度的84消毒液泄漏了,眼看就要流淌到酒精存放区,汪春晓迅速上前,把泄漏的那一箱物资抱离现场,但裤子还是被泄漏的消毒液腐蚀了,却成功地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志愿者袁谅是一名退伍军人,话语不多,常年参加公益活动,先后以志愿者身份参加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救援活动,也是市区红十字会志愿者。21日,袁谅从西安回来就主动请求到市红十字会当志愿者。

在疫情初始阶段,军人出身的袁谅全天驻守在库房,几乎一个人包揽了物资装卸、搬运工作,经常汗流浃背、满身污渍,而他对此毫不在意,干劲十足。“疫情防控起始阶段,多亏有袁谅一直在库房坚守!”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