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深入帮扶村开展“防疫情、促生产、稳脱贫”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03-23 10:05
分享

3月20日,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深入张滩镇响水村开展“防疫情、促生产、稳脱贫”活动。

市红十字会为响水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驻村工作队员送来了奶粉、微波炉等慰问物资。张滩镇响水村位于城乡结合部,人员流动性较大,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响水村“四支力量”工作队坚决执行防控工作相关规定,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市红十字会及时向帮扶村发放了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物资价值1.89万元。

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里、搬迁安置点等走访慰问包联户,向他们逐一讲解《产业帮扶32条》,积极为他们的钱袋子想办法、出主意,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荣章是市红十字会干部小薛的帮扶对象,从了解中得知他有养猪的想法,小薛便积极向他宣传今年养猪的政策,为了打消猪仔购买难的顾虑,小薛积极联系村干部协助采购猪仔,有了这么多政策支持,荣章觉得有了足够的信心。帮扶干部还想方设法为包联户排忧解难。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艳萍包联的荣安得了大病,每月检查和药费近两千元,还无法报销,这增加了荣安的返贫风险,张艳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与村干部协商对策,帮助他渡过难关。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之年,市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与包抓帮扶工作,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这两场战役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