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深入帮扶村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

作者:来源:市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0-04-08 11:46
分享

4月7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张滩镇响水村走访调研,开展响水村“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  

“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是我省为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开展的一次百日冲刺行动即:排查政策落实,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确保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确保漏点短板清零。

         市红十字会根据镇、村统一部署及相关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迅速深入张滩镇响水村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一是针对市红十字会当前包抓帮扶的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入户走访调研,采集更新基础信息,填报户问题排查表,及时发现问题。二是针对排查出的荣安、兆安两户因病、因残有返贫风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立即与镇村进行分析研判,按照最新文件精神积极落实低保、大病救助等政策,将返贫风险降到最低。三是针对《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字[2019]427号)文件中所列的25种救治病种,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把关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