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贺富莉、田波、陈孝会调研县红十字会工作

作者:陈阳来源:石泉红会发布日期:2020-05-08 10:38
分享

5月6日,在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前夕,石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富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石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城关镇党委书记陈孝会赴石泉县红十字会、城关镇黄荆坝社区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贺富莉、田波首先对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石泉救灾备灾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体验教室消防安全、溺水安全、交通安全、地震安全、心肺复苏等多个模块和备灾救灾中心仓库建设,对基地和救灾备灾中心建设以及工作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贺富莉指出,县红十字会要结合群众对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的需求,切实加大基地应急救护培训和中心防灾备灾的力度,扩大基地和中心的影响力,使之惠及更多的群众。

在城关镇黄荆坝社区,听取了黄荆坝社区党支部和县红十字会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实地督导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的黄荆坝社区博爱卫生站建设情况,现场指导了茨沟生态产业观光园建设情况。

贺富莉强调社区党支部和驻村工队一要把党支部班子和工作队建强,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保护好环境,建设好社区、建设好家园。二要切实为群众和产业大户服好务,争取各项政策解决好路、电、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以实际行动支持产业大户和群众发展。三要把社区长远发展和群众增收作为主抓,发挥茨沟生态产业观光园、源硒生猪良种繁育场、黄荆坝家禽养殖有限公司、龙兴养殖家庭农场等蚕桑、畜牧养殖产业的带动和示范,实现产业大户和群众互惠双赢,共同富裕的目标。

田波对县红十字会包联工作做出了肯定,并要求县红会要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争取上级和社会支持,为帮助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成绩。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淼、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张军陪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