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汉红宣来源:汉滨红会发布日期:2020-05-12 16:56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5月12日,汉滨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知识”培训讲座,来自全会机关干部和3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

区红十字会会长禹继富在致辞中指出,全体机关人员和志愿者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加强红十字知识学习,克服本领恐慌问题,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和志愿服务工作。规范使用红十字标志、规范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开展宣传报道,遵守法律法规和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廉洁自律,维护红十字声誉和形象。要求全会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志愿服务管理工作,强化培训力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提高培训效果。为红十字志愿者提供必要办公场所、活动空间和交流平台等服务保障。要加强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塑造典型,开展星级评定,加大内外系统推荐表彰力度,积极开展评优树模,加大对志愿者人文关怀。

          随后,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驻安康人体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就人体器官捐献开展情况、政策宣传、服务流程、“三献”知识进行了介绍,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区红十字基本情况、当前的发展机遇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培训为志愿者队伍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强志愿者骨干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