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纪检组检查督导县红十字会工作

作者:祝伟来源:石泉红会发布日期:2020-05-18 09:24
分享

5月13日-15日,石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纪检组组长刘亚峰、纪检专员王留菊先后到云雾山镇、两河镇、池河镇、中池镇、迎丰镇检查指导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应急帐篷使用、防控物资使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以及援建项目回访情况。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淼陪同检查。

纪检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两河镇、云雾山镇疫情防控应急帐篷使用、池河镇五爱村逃生路、双营村饮水工程、迎丰镇弓箭沟村拦河坝堰头、迎丰街村逃生桥、迎丰镇中心卫生院援建项目和疫情物资使用情况,对周围受益群众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项目后期使用、管护等情况。同时对“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情况进行了抽查。

         纪检组对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应急帐篷使用、物资发放以及红十字会援建项目工程质量、后期效益和管护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县红十字会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格外关爱”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品牌活动和各项救助活动,及时跟踪后续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二是要创新工作,积极争取上级红十字会支持,探索试点对失独老人、单亲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众的关怀关爱机制,切实发挥党委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三是不断强化备灾救灾工作职能,及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借的帐篷等备灾物资进行回收,经消毒后入库备存备灾。四是对援建项目继续严格工程质量、规范项目流程、完善管护措施,将项目做细做细做实,做成群众心中的“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