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党支部扎实开展社区共驻共建工作

作者:祝伟来源:石泉红会发布日期:2020-05-22 15:19
分享

2020年,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和单位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社区建设,积极立足实际,以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为平台,广泛开展人道救助、志愿服务等工作,多措并举从物力、财力、人力上保障向阳社区共驻共建工作有实效。

人道关怀践初心。自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县红十字会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在社区开展人道救助、博爱送万家活动,先后为社区贫困群众发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会家庭救助包20个,价值4500元,进一步践行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的人道助手作用。 

财力支持强保障。为进一步保障共驻共建工作有序开展,县红十字会积极克服自身经费不足的困难,为社区拨付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经费5000元,切实保障了共驻共建、基层红十字事业的各项工作进行。

          志愿服务助创建。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县红十字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2次到社区报道领岗,协助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1次,服务时长共计4人次16小时。组织开展红十字精神、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1次,发放宣传小礼品500余份、资料2000余份,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