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推进会精神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06-01 11:00
分享

5月27至28日,省红十字会在西安组织召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持的博爱家园项目推进会,安康市红十字会积极组派项目负责人及实施博爱家园项目的2个县参加会议。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副会长舒玉民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关居正强调,人道基金博爱家园项目是总会推出的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是红十字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各级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博爱家园项目理念,认真学习项目管理办法,深入检视过往博爱家园项目执行情况。

         会后,市红十字会立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议精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督导力度。结合实际加大对原有项目的专项督导和回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二是落实专人负责,加强沟通协调。市红十字会将继续选派项目理念清晰、项目操作熟练、责任心强的骨干负责该项目,并及时向省红十字会报告项目进度及存在问题,做好沟通衔接工作。三是发挥协作优势,先进带动后进。针对部分项目县(区)红十字会力量薄弱的情况,市红十字会发挥交流协作优势,采用“先进带后进”的方式,组派力量相对充实的县(区)全程参与相互学习交流,使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四是做好痕迹管理,确保项目实施。要注重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边做边收集,做到规范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