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

作者: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09-11 17:20
分享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社会各界重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生命能够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得到妥善处理,降低伤害。 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疫情下的急救”。9月10日,安康市红十字会携手市关工委、市老科协等单位组织在汉滨初中校本部以及滨江分校开展了“庆祝教师节·校园健康行”活动。原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秀玲出席本次活动。

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在两个校区向1000余名师生们宣讲心肺复苏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流程及要领动作示范。师生们认真听课,生怕错过每个细节。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纷纷举手表示想感受一下实操练习。其中一名老师感慨道:像这样的培训应该多多走进校园,进入课堂,不仅能够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还能够帮助身边的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耐心指导同学们操练,帮助大家准确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本次活动发放了红十字知识与《红十字掌上急救学堂》宣传折页、人体器官捐献与造血干细胞宣传单2000余份及急救箱2个。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视力筛查等义诊活动,还为师生们普及了合理膳食以及近视防治方面的知识,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