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09-22 11:18
分享

今年的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疫情下的急救”。为不断提升我市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全市红十字系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周密部署,广泛参与。一是及时向各县区红十字会转发了总会《关于开展2020“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二是9月10日,市红十字会携手市关工委、市老科协等单位,在汉滨初中校本部以及滨江分校开展了“庆祝教师节·校园健康行”活动。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同时在两个校区向1000余名师生讲解心肺复苏等知识,并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同时,对师生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视力筛查等义诊活动,普及了合理膳食以及近视防治方面的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红十字掌上急救学堂》宣传折页、人体器官捐献与造血干细胞宣传单等2000余份及急救箱2个。

市县联动,扩大影响急救日期间,各县区红十字会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石泉县红十字会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张贴海报等形式,营造“世界急救日”氛围。对47名2020年新入职教师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为新入职老师们详细地讲解了应急救护等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常见险情处理等知识,并组织学员进行了练习;镇坪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高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模拟人实践操作相结合,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示范救护。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有3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平利县红十字会在县城女娲文化广场开展纪念第21个“世界急救日”暨“疫情下的急救”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各类主题宣传标语和展板,现场气氛隆重。活动中,共发放《防灾避险与应急救护指南》《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等宣传彩页、读本共3000余份,发放宣传品毛巾150余条;旬阳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医院等组织开展了各类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县医院、县中医院分别深入老城社区等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性培训,700余名社区群众参与活动。其他县区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宣传纪念活动。

据统计,急救日期间,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培训30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了我市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