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多措并举助力消费扶贫工作

作者:祝伟来源:石泉红会发布日期:2020-09-23 15:58
分享

自我县“7321”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县红十字会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通过“以购代捐”模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致富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细化措施抓落实。为确保我会消费扶贫工作的有效推进,单位主要负责人多次到包联社区安排部署消费扶贫工作,指导社区及时汇总贫困群众农产品品种及数量,建立农产品待销台账,并与城关镇政府协调沟通,动员相关企业积极签订扶贫农产品销售认购协议,确保了包联社区农产品的有序销售。

率先垂范树榜样。及时根据社区待销农产品台账建立单位职工农产品需求台账,实现供与需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全会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已累计扶贫消费近3000余元,动员企业签订农产品认购协议5000元,惠及贫困群众10户28人。

营造氛围强宣传。自县委、县政府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县红十字会以主题活动宣传、应急救护普及推广为契机,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知识以及特色农产品宣传,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消费扶贫工作,不断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