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选派骨干参加省红十字会宣传骨干业务培训班

作者: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10-09 15:59
分享

9月28日至29日,省红十字会宣传骨干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市红十字会积极组派石泉、镇坪、旬阳等县区红十字会人员参加培训。全省各市、县(市、区)红十字会宣传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强调,一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宣传工作基本原则,不断提升红十字新闻宣传的影响力;二要培育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要丰富宣传方式,加强策划能力,讲好红十字故事;三要加强宣传工作阵地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与媒体合作,不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由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及省委网信办的专家学者分别从新闻发布的策略与技巧、融媒背景下热点舆情传播规律及公共事件舆论引导、新闻摄影知识与技巧、网络舆情监测及处置应对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专题辅导,整个培训充分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授课氛围轻松活跃。特别是应对网络舆情的“三要三不要”,即要心态平和,不要急躁对立;要勇于示弱,不要“强词夺理”“争强好胜”;要主动面对,不要被动接受,对具体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培训,我市选派的宣传骨干对新闻发布的策略技巧、网络舆情的收集、整理、处置方式等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红十字系统宣传工作水平,讲好红十字故事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及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重点传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