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项目正式签约

作者: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10-28 15:44
分享

10月27日,安康市红十字会举行安康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项目签约仪式,安康市红十字会与安康市卧佛山公墓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项目协议书。该纪念园的建成将是我省首个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爱心企业代表以及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红十字会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时的讲话、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简要介绍了安康市红十字会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人体器官捐献是一种崇高的善举,是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参与。会议要求,爱心企业要高度重视纪念园建设等相关工作,保持初心,珍惜荣誉,保护好红十字品牌形象。爱心企业代表表示,将坚守契约精神,通过合作将企业文化和红十字品牌发扬光大。

         此次协议书的签订是双方通过多次沟通协商,同时,市红十字会广泛征求省红十字会及其他省、市红十字会的意见建议,并得到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据悉,2012年以来,安康市共成功捐献器官69例,挽救了20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及家庭,我市人体器官与遗体自愿捐献者登记达1600余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