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志愿捐献遗体 让爱延续

作者:熊杰来源:岚皋红会发布日期:2020-12-01 14:51
分享

11月26日,岚皋县孟石岭镇武学村的周君来到县红十字会,并带来了一份特殊的请求--进行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

周君说,他是很多年前看电视了解到遗体器官捐献的,节目中一位退休老人志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在周君的坚持下,他的家人最终理解并同意了他志愿捐献遗体的决定。在捐献申请书中,周君写道:一个人从生到生命结束应该都要有一颗公益心,可以让自己身上的一部分在别人身上继续延续,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点贡献。

据了解,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只是一个意愿表达,公民逝世后的器官捐献,还需要经过严格的评估判定程序以及相关手续才能实施。器官捐献挽救生命,闪烁的是人性的光辉,展示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血脉相连、守望相助。这种爱超越了亲情、友情和爱情,是人间大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