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作者:华克艳来源:宁陕红会发布日期:2020-12-02 13:52
分享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世界艾滋病日”。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艾滋病,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12月1日,宁陕县红十字会在江口镇新庄村安置社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因当下新冠疫情仍不容乐观,本次宣传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活动现场,鲜艳的横幅格外醒目,吸引了社区群众驻足参与。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献血会不会被传染,应该怎样来预防?”活动中对群众提出的这些问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惑,并向大家讲述了献血的好处,鼓励符合献血条件的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本次活动发出艾滋病防治知识、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红十字会法》等宣传册600余份,发放救助药品300份,同时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300余人从中受益。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让大家正确看待并关爱艾滋病病人,消除对艾滋病病人的恐慌和歧视,不再谈“艾”色变,倡导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了“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