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来市红十字会调研指导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12-09 15:02
分享

12月8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一行3人来市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及全体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项目点等方式调研指导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座谈会上,鲁琍简要汇报了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机构编制、县区红十字会参公管理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调研组对市红十字会在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称市红十字会是“小机构、大作为”,很好的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研组表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对加强和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十分重要。此次调研后,市委编办会结合市红十字会工作实际,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切实解决市红十字会机构编制方面亟需破解的难题。市红十字会表示,此次调研使我们备受鼓舞,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市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行稳致远。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指导了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备灾库)和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