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来宁陕调研红十字博爱卫生站运营情况

作者:华克艳来源:宁陕红会发布日期:2020-12-22 10:34
分享

12月17至18日,安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一行深入宁陕县调研红十字博爱卫生站运营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十字会会长刘家华,副会长刘群雁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城关镇寨沟村和瓦子沟村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实地查看了卫生站设备配置,与卫生站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卫生站管理及运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鼓励村医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基层群众医疗服务工作,保持当前良好运营状态,充分发挥好项目作用,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与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据悉,“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主打的公益品牌之一,其宗旨是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建立和完善我国农村的新型合作医疗体系,改善贫困农村医疗卫生基础条件。2017年该项目由县红十字会负责实施,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30万元,自筹资金10万元,先后立项援建了城关镇寨沟村、瓦子沟村两所卫生站,良好的医疗服务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本次调研,还围绕红会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到筒车湾镇实地查看了宁陕县红十字会在海棠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所投入的生计基金作用发挥情况。鲁琍以“用情、用力、用心”赞誉了宁陕红会所做工作,并对县级红会推进红十字会机构改革,履行“三救三献”工作职责,持续做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品牌项目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刘家华强调,本次调研为红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宁陕红会要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良好的干事创业热情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