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深入宁陕县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1-28 15:06
分享

1月27日市红十字会深入宁陕县金川镇兴隆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也是2021年全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全面开始。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宁陕县人大副主任、县红会会长刘家华、宁陕县政协副主席谢四新及兴隆村部分困难群众和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现场活动中,鲁琍强调,“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全国从上到下开展的一项人道救助品牌项目,市红十字会已连续19年开展此项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是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村回访的具体体现,是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进一步促进新民风建设的具体体现,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同时要求,县红十字会要严格物资发放管理规定,做到公开、公正、透明,把物资发放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手中。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人道公益事业中来,关爱社会、关爱他人,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建的金川镇博爱小学教学楼进行了回访,对坚守在金川镇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看望慰问,送去棉衣和疫情防护物资

        据悉,今年市红十字会在省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下争取筹集到博爱送万家物资价值84万余元,主要是棉衣、棉被、毛毯、口罩、温度计、米面油等物资,市红十字会已及时配发给各县区红十字会,并组织市直机关志愿者分赴各县区看望慰问困难户、受灾户、老党员、麻风病人等,预计11000余名困难群众受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