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2015年决算公开说明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10-27 07:37
分享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部门决算批复及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安财办[2016]56号)的要求,现将我会2015年度基本情况、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安康市红十字会概况
    1、单位概况
    安康市红十字会于2011年理顺管理体制,编制4人,列人民团体机构序列,参照公务员管理,财政全额拨款。副县级建制,会长由市政府领导兼任,设专职副会长1名。内设综合办公室,临聘司机1人,现有工作人员4人。
    2、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执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组织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市各级及行业红十字会工作,推动全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协助政府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三)围绕助困、助医、助学等,依法开展社会募捐活动,开展符合红十字宗旨的日常人道救助工作。
   (四)宣传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组织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护。
   (五)参与宣传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及遗体自愿捐献等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做好志愿者信息登记、捐献见证等。参与艾滋病预防的宣传教育工作。
   (六)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区服务和社会公益性活动。
   (七)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特色主题实践活动。
   (八)受上级红十字会委派,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助工作;开展与国际、国内红十字会的合作与交流工作。
   (九)宣传国际人道法、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十)依照红十字会宗旨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委托和上级红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收入38.01万元,包括:
   (1)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01万元,
   (2)争取省红十字基金会支持指定用途经费3万元。
    2015年度支出48.08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支出42.64万元,省红十字会当年收入指定用途经费3万元,省红十字基金会往年结转指定用途经费2.44万元,无项目支出。
    2015年度收支结余7.93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0.37万元,省红十字基金会支持指定用途经费结转7.56万元。(省红十字基金会往年结转指定用途经费10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5.01万元。年初结转8万元。合计43.01万元。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6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3万元。本年度无项目支出。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11万元,2014年“三公”合计为3.0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2015年度“三公”预算金额为0.4万元,与实际支出存在差异较大,原因是我会人员少,人员经费相对也很少,无法根据实际支出安排预算。
    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万元用于公务出行中的燃料费、通行费、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2014年度该项支出为2.12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存在差异的原因为:2015年9月30日以后实行公车改革,公车封存。
    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78人次。主要用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到安康调研、督导项目等公务活动的接待。2014年度为0.92,较去年下降39%。原因为2015年度单位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及接待范围,公务接待均有被接待单位公函,支出均合法合规合理,
    2014年度会议费支出1.07万元,2013年度该项支出为1.16万元,存在差异较小。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5年,我会采购办公设备打印机一台价值1600元,办理了政府采购手续,无违规采购现象发生。
    5、固定资产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会固定资产31.2429万元。

附:1.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
    2.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1)
    3.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 (Z03)
    4.2015年度支出决算表 (Z04)
    5.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7)
    6.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Z08)
    7.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Z08—1)
    8.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9)
    9.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附件2)
    10.2015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表(CS06) 

决算公开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