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十字会赴石泉开展博爱家园学校为本减灾项目VCA评估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6-04 15:33
分享

     5月27日至29日,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任李莹莹及省、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深入石泉县城关二小及迎丰九年制学校,指导学校开展由香港红十字会援助的博爱家园学校为本减灾项目易受损性及能力分析(VCA)评估。石泉县红十字会、部分师生代表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VCA评估活动分为集中讲解、分组讨论制图、集中分析校园灾害风险及成因三部分。将参与人员分为教师组、家长组、学生组三组,每组各10人。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通过分组绘制校园及其周边图、四季图、哭笑图、学校网络分析图、家长时间线等,从各个方面收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全面分析学校易受损性及自助能力。活动现场讨论热烈,全新的活动方式,各组成员能够积极深入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所获取的数据、信息也将直接作为下一步开展项目活动的依据。相关学校负责人均表示,在香港红十字会、省市县红十字会的关心、支持下,县教体局及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学校有信心将博爱家园学校为本减灾项目做实做好,为学校安全教育再添实绩。

    此次我市共争取香港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学校为本减灾项目2个,项目资金共56万元,为全省首批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在学校建设小型减灾工程和在师生中开展健康教育等软件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