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康市红十字会大事记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8-01-04 17:46
分享

1月4日 市红十字会新调入一名干部,编制4人到齐。

1月7日 市红十字会深入石泉县云雾山镇铜钱峡村督导总会援助的博爱家园项目,现场观摩了森林防火演练等活动。
1月11至15日 香港红十字会驻四川办事处项目主任朱丹一行来我市石泉县考察评估博爱家园项目-社区为本减灾项目选点情况。

1月20日 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王安永、组宣部部长雷敏一行深入我市石泉县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安康市活动也正式启动,共争取总会、省会救助物资98万余元。

1月22日 市红十字会先后深入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汉滨区县河镇灯塔村看望困难家庭和麻风病患者,为他们送去2万余元的米面油棉衣等慰问品。

1月25日 市委副书记陈勇、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分别带队深入包联村及企业开展送温暖活动,送去价值近万元的米面油棉衣等春节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3月9日 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各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与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及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分析了红十字会面临的形势,回顾总结了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

3月9日 市红十字会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菊作了《有效沟通与消除障碍》的专题讲座。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及各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
3月19日至22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副部长任浩、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惠战勤、赈济救护部部长舒玉民、香港红十字会驻成都办事处副主管蔡穗升、青年及义工事务部主任杨定邦、庄慧雅及香港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宝鸡市千阳县红十字会等近40人来我市石泉县开展香港红十字会援助项目评估、回访以及社区和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交流学习等活动。

4月18日至20日 陕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王安永、组织宣传部部长雷敏一行深入我市紫阳、汉滨、岚皋等地就市、县区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督导。

4月20至4月21日 陕西省红十字会第一期组织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安康市举办。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王安永,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德成参加开班仪式。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雷敏主持会议。渭南、商洛、安康等三个市、县区红十字会近40人参加培训。
5月5日 安康市红十字会、汉滨区红十字会联合市游泳协会,在金州广场市体育运动中心举办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公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游泳爱好者50余人参加。

5月10日 5·8博爱周期间,市、区红十字会联合市游泳协会在汉江边举办了“博爱汉江”溺水急救演练,游泳爱好者、群众及志愿者近200人参加,市应急办、市文明办及区政府等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5月12日 市红十字会联合有关单位在市中心白天鹅广场组织开展了第8个“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纪念活动。在全市开展“2016年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

5月12日 安康市红十字会在紫阳县组织开展0—14岁儿童先天性心病免费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省人民医院专家、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县直民政、教育、卫生等部门负责人、各镇卫生院院长与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加。

6月14日 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市红十字会参加了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促进会。

6月13日至17日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程毅、省会机关党总支负责人贾伟一行深入我市开展“体会基层变化,感受五大理念”两学一做调研活动,实地调研了市红十字会以及石泉、汉阴、岚皋、镇坪、汉滨等5个县区。现场观摩了汉滨区黄洋河溺水急救演练,调研指导了安康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项目。

6月15日 市红十字会联合汉滨区红十字会、县河镇财梁社区等单位在黄洋河边开展“博爱汉江”--黄洋河溺水急救演练。县河镇政府、财梁九年制学校师生、社区群众及中国建行总行驻村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6月15日 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通过网络自学、集中培训、相互讨论等方式,以优良的成绩通过了《宪法》《公务员法》学习考试。

6月29日至30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来我市紫阳县开展“天使之旅”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救助活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救护项目总监周魁庆、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院院长绍展社、省红十字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和复筛儿童与家长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6月29日至7月1日 香港红十字会驻四川办事处项目主任朱丹、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舒玉民一行深入石泉县城关镇及后柳镇,对香港红十字会生计发展元素试点项目进行前期评估。

7月22日 市红十字会与有关单位联合邀请市委宣讲团副团长赵富振作解读“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市会全体干部参加。

7月26日至27日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舒玉民带领省委第六巡视组两名成员深入安康市延伸巡视,对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汉阴县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漩涡镇卫生院、杜家垭小学进行督导检查与回访。

8月1日至2日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一行3人深入紫阳县瓦庙镇、汉滨区洪山镇调研指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持的博爱家园项目前期工作。

8月1日 市、汉滨区红十字会邀请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对汉江志愿者救生队进行水上救援演练培训及座谈交流

8月8日至11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社区发展中心廖玲主任、众筹中心闫一兵主任和首席摄影师付春来带领来自北京、安徽、浙江、山西、四川、陕西等六省的“天使之旅@最中国”探访团一行14人,来我市石泉县开展以项目督导、农村生活体验、志愿服务交流等主要内容的探访活动。

8月29至9月1日 市红十字会积极组派10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全省红十字会市县领导干部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9月8日 在第17个“世界急救日”(9月的第2个星期六)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人民医院的红十字志愿者为江北高中80名师生进行红十字运动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9月21日 安康市红十字会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6年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最佳组织三等奖,安康中学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最佳组织一等奖。

10月10至13日 省红十字赈济救护部部长舒玉民一行3人深入汉滨、紫阳督导总会支持的西部博爱家园项目社区易受损性及能力评估工作。

11月2日 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少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刘晓卫一行深入我市石泉县评审验收石泉县第三中学省级红十字示范校创建工作。

11月3日至4日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一行深入宁陕县督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江苏省红十字会援建的博爱家园项目进展情况及其他重点工作。

11月10日至11日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一行3人赴四川省绵阳市红十字会进行参观学习交流。

11月15日 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人民医院及爱心企业开展贫困白内障眼疾患者免费治疗活动启动。

11月18日 根据2016年11月18日中共安康市委《中共安康市委关于鲍永能同志分工的通知》(安字[2016]158号),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分管市红十字会。于12月27日专门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工作汇报。

11月30日 争取安康市江南印务有限公司捐赠15份《中国红十字报》,赠阅市上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这已是连续8年争取该企业支持。

12月1日 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市红十字会与市科协等单位深入汉滨区老城办事处安火社区开展艾滋病防治及心脑血管疾病宣传活动,社区群众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2月21日 市及汉滨区红十字会联合汉滨高中及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急救知识进校园,青春生命更安全”培训活动,该校91个班班主任、班长及政教处、安保处、校医、兴安社区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12月21日至22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外联络部部长任浩、香港红十字会总监暨国际及赈灾服务管理委员会主席罗荣新、香港红十字会秘书长苏婉娴一行5人,在陕西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宝安、副会长惠战勤、赈济救护部部长舒玉民等陪同下,来安康市石泉县实地探访香港红十字会援助CBDRR项目和生计发展元素试点项目。同时,陕西省红十字会还与香港红十字会签订了第三个两年合作计划意向协议书。安康市红十字会还专门向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宝安一行汇报了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装修投入使用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