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急救,我们在行动

作者:刘悦来源:发布日期:2019-09-12 15:49
分享
    9月12日,在第20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保健办、市中心医院、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等单位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急救及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学院7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一次现场急救及健康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红十字会运动基本知识以及开展急救知识普及的重要性和几年来取得的成绩。
    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病专家任晖带领团队先后作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胸痛急救知识、卒中急救知识以及拨打120急救电话及其注意事项讲解,以情景剧的形式现场演示心跳骤停的判断方法和徒手心肺复苏技术。此次活动分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进行,实践操作部分让师生亲身参与、亲手操作并与讲者互动,让参训师生初步掌握了急救的基本常识和动作要领,增强了应对突发疾病的现场处置和急救能力。
    本次红十字会及相关部门开展“急救及健康知识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师生们意识到了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这次活动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