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工作

作者:薛朝娣 李桂荣来源:发布日期:2019-09-23 15:59
分享
    9月20日,安康市红十字会对汉滨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某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样血采集。志愿者陈某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需要采集10毫升血样和患者进一步配型。由安康市中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配合采集,市红十字会两名工作人员全程参加,并于当天将采集样血寄出到中华骨髓库指定的高分辨实验室。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是所有血细胞的原始细胞,主要用于骨髓移植技术,以及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等疾病的治疗。此次样血采集,志愿者陈某用他的点滴之血向大家诠释着爱心,演绎着关怀,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各界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广大人士树立了榜样。
    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市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诠释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者行列中来,为生命再续提供了契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