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康市红十字会大事记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04-24 16:51
分享

18日   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会在紫阳县瓦庙镇庙坝村举行2019年度全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现场为40多户贫困户发放家庭包并入户慰问贫困群众。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落成启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宝安,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为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揭牌。省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处级干部及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在紫阳县瓦庙镇举行学习扶贫干部张小红先进事迹座谈会。

1月15日   深入包抓帮扶的汉滨区张滩镇响水村,开展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现场为100余户贫困户发放家庭包,并入户慰问。  

1月29日  安康市红十字会、石泉县红十字会、池河镇政府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对香港红十字会援建石泉县池河镇双营村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硬件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2月2日   对嘉汇汉唐书城募捐箱里的爱心款进行清点并存入银行,共计收到爱心款3460元。

3月4日   香港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及陕西三秦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香港红十字会援助的石泉县池河镇双营村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硬件工程进行验收。并在两河镇新春村、中心村开展了减灾小组知识培训。

3月13日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参加在响水村举办的汉滨区张滩镇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现场会。

3月26日   召开2019年度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本年度重点工作,表彰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月27日   举办《学习贯彻条例法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政务礼仪与职业形象》专题辅导讲座,各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市、区红十字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辅导培训。

3月28日  陕西省红十字会、市政府、市红十字会、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安康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协议。

3月28日至29日  深入宁陕县对党风廉政建设,援助项目,救助物资发放情况等进行了调研督导。

4月18日  深入汉滨区洪山镇大湾村督导检查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

5月8日  在帮扶村汉滨区张滩镇响水村组织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爱心相伴“救”在身边进农村活动。

5月12日  市红十字会、汉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安康电视台慰问了34岁退伍军人孙亮的家属。孙亮在其逝世后捐献了2个肾脏、1个肝脏、1个肺脏、2个眼角膜,挽救了4个人的生命,使2个人重见光明。

5月22日至24日  常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华、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佩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并支持帮扶村工作。

5月27日至29日  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任李莹莹及省、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深入由香港红十字会援助的石泉县城关二小及迎丰九年制学校博爱家园学校为本减灾项目易受损性及能力分析(VCA)评估。

5月27日至29日  香港红十字会援建石泉县两河镇新春、中心村逃生路工程完成验收。

6月3日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舒玉民一行来我市对石泉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体验教室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6月17日至19日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红十字会助力脱贫攻坚、群团改革、援建项目管理、包村联户扶贫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参加调研并座谈。

7月29日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峰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工作交流,深入镇坪县开展结对帮扶。

8月3日至5日  市红十字会向强降雨重灾区白河县红十字会支持3万元救助资金以及200件T恤衫、200件儿童装;争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棉被、夹克衫、家庭包等物资价值共 45.5936万元,用于开展灾区救助工作。

9月2日至3日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出席在京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9月9日   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体干部及见习大学生参加会议。

9月12日  在第20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保健办、市中心医院、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等单位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急救及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学院7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一次现场急救及健康知识培训。

9月12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在市红十字会贯彻“十一大”精神工作汇报上批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崇高事业。近几年来,市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凝聚社会力量,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充分发挥了作用。希望扎实落实大会精神,再鼓干劲、再下功夫,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9月18日至19日   安康消防支队20名消防官兵以及11名社会人士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救护员培训 31名学员全部通过现场考核,获得现场救护员资格证 

9月20日  市红十字会携手市中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对汉滨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某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用于高分辨配型

9月23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对红十字会工作作出批示:市红十字会坚持依法治会兴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优势,鲁琍同志也得到省会的充分肯定。望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弘扬人道大爱精神,传递正能量,坚持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为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9月24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西部女性阳光基金”陕西贫困妇女乳腺癌免筛查救助行动暨超声光散射乳腺诊断仪捐赠仪式旬阳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将对旬阳县贫困山区1000名适龄妇女进行乳腺癌免费筛查;“西部女性阳光基金” 发起方代表蔡春婕向旬阳县妇幼保健院捐赠价值60万元的超声光散射乳腺诊断仪。

9月26日   常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成凤代表常州市红十字会向汉滨区张滩镇响水村捐赠卫生站项目建设资金20万元。捐赠交接仪式上,还向9名贫困大病患者共发放大病救助金3.3万元。

10月8日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波、副组长张行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曹英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10月21日至22日  安康市及10个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陕西省红十字会召开的2019年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红十字会迅速组织10个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召开简短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

10月18日  安康市红十字会荣获2019年度中国红十字总会报刊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

10月31日   安康市红十字会荣获国中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最佳组织三等奖。

10月31日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一行到汉滨区红十字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座谈。市、区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及部分志愿者参加活动。

10月25日和11月4日  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深入帮扶村汉滨区张滩镇响水村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11月19日至20日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一行15人深入紫阳县包抓帮扶贫困村开展调研及结对帮扶工作,市、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

1226  市红十字会对安康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进行初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