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在白河镇坪两县组织开展0-18岁未成年人先心病免费筛查救助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5-24 15:01
分享

5月21日至23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院副院长、心血管外科主任李学文等心胸外科专家一行5白河县医院、镇坪县医院分别为0-18周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疑似患儿进行集中筛查义诊活动市县红十字会上下联动,精心组织,筛查义诊近500人。

  

筛查义诊期间,群众排队取号等待,秩序井然有序,在简单的仪式之后就开始进行筛查,专家组通过听诊、询问、心脏彩超、转诊登记等程序,共筛查18岁以下儿童350名,18岁以上126名,其中白河县共接受心脏彩超检查50人,确诊患儿18人。镇坪县接受心脏彩超35人,确诊患儿6人,成人2人。确诊患儿还将在省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情况下再进行手术救治及救助。义诊期间,现场发放红十字宣传册、无偿献血、器官捐献等宣传册1000余份。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还为镇坪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造成小儿夭折的首要先天缺陷,但如果发现及时,治疗的时机得当,此病百分之九十以上可通过手术治愈。早期进行筛查,早期发现患儿,及时进行合理治疗,可明显提高患儿的生存质量并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救助一个儿童,幸福一个家庭”,及时正确的救治,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