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纳入企业道德讲堂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4 16:04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23日,应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白泉分公司邀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该企业道德讲堂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这也是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活动在白泉分公司大礼堂举行,企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高速收费站站长等100余人参加培训,陕西交控白泉分公司负责人全程参与活动。市红十字会选派骨干,同时也是应急救护师资参与授课。工作人员首先用简练地语言和为大家生动展示了红十字运动起源、标志及市红十字会主责主业等,使大家对红十字会有了更多的了解。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概念、识别及如何进行操作,中间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大家踊跃发言。实操环节,大家分3组进行操作,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纠正动作,示范要领,整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培训结束后,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下一步将积极与市红十字会合作,提升企业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活动还发放急救包、红十字宣传品、三献宣传彩页等300余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