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安康!救灾英雄袁格兵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用于此次安康水灾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8-30 14:49
分享

“心存感激,永不放弃!”“加油陕西!加油安康!”,近日,一位河南爱心人士向安康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元救灾款时动情地说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捐赠相关流程,并对他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充分沟通后,工作人员了解到他就是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救灾英雄袁格兵,他的感人事迹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央媒持续报道。

据了解,袁格兵今年3月从湖北十堰老家来到河南郑州,在中铁一局郑州项目施工队打工。7月20日,郑州发生特大暴雨导致严重内涝,袁格兵一个人在大水里泡了16多个小时救出了50多名被困人员,期间只吃过一包方便面。由于在洪灾中英勇救人,袁格兵被单位破格转录为正式员工。现在,完成本职工作后,他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在工地上帮同事们搬搬扛扛,袁格兵说,大家在一起忙碌着,互相帮助,工地就像家一样温暖。

接到袁格兵的爱心捐款后,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他寄去了捐赠发票和荣誉证书。善引发善,爱传递爱。市红十字会在此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弘扬大爱精神,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群众送去一份爱心,带去一份温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我们相信,有了您的参与,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