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召开 “博爱三秦”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工作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8-30 17:47
分享

进一步实施好省红十字会“博爱三秦”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8月30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博爱三秦”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工作会,围绕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进行座谈讨论。市红十字会及各项目县区红十字会、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博爱三秦”项目主题的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项目旨在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发展学校红十字组织,壮大青少年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同时,为各级各类学校培养红十字急救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我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到5个项目,为全省最多,项目来之不易,执行项目的县区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项目取得实效。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项目目的和意义。要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红十字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二要严格执行项目计划。要按照项目计划书内容,不折不扣落实好项目各项要求。三要做好项目印证资料收集工作。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方案、签到册、活动照片、活动总结、新闻稿件等,按时完成项目报告书。四要严格账目报销。按照省红十字会统一要求,所有支出实报实销、凭票报账。五要展现红十字人精神面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要突出红十字元素,仪容仪表要端庄得体,便于开展培训。

会议安排石泉县红十会分享了往期项目好的经验做法,学习了《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并就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达到了预期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