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活动

作者:张晓峰来源:汉阴县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1-09-03 15:47
分享

为了增强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第22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汉阴县红十字会来到汉阴县城关一小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本次应急救护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旨在让学生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

培训过程中,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向学生们宣传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演示和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方法,让学生们熟悉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和心肺复苏救护技术。培训师介绍“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急救技术,是针对心跳呼吸骤停所采取的救命技术。”发现有人突然倒地,第一目击者首先要观察环境,排除险情,拨打120急救电话,详细说明所发生情况、具体地址、病人情况等,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再进行救援。

“十指紧扣在救援者胸部乳头两点之间的位置,按每分钟100至120按压的频率按压,每次按压都要观察被救援者是否有呼吸,如果没有反应需要再继续抢救。”培训师认真讲解。心肺复苏抢救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至关重要,如何与救援对象沟通、如何判断是否有呼吸、如何进行心肺按压等都是必须重视的细节。培训师还向学生们开展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实操培训,老师和学生们纷纷“上阵”进行实操演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解了红十字知识,而且认识到生活和校园中的潜在危险,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帮助自己和别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