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纪念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9-14 15:29
分享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呼吁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2021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为深入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9月10日,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携手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到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工作人员、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大家围成一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心肺复苏流程和动作要领,讲到按压深度、打开气道等重难点时,大家听得格外认真。讲解完后,大家踊跃上前进行实操练习,工作人员对不规范的动作一一予以纠正,现场气氛欢快轻松。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希望今后加强合作,提升学校师生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活动中,发放《红十字掌上急救学堂》宣传折页、人体器官捐献与造血干细胞宣传单等200余份,并向学校赠送红十字急救箱。活动后,市红十字会为吸纳为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的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授牌。

与此同时,各县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9月11日,紫阳县红十字会举办了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第二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来自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等4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学员经考核全部合格,将成为红十字救护员;9月10日,石泉县红十字会结合世界急救日活动,在中池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应急救护及红十字知识宣讲活动。县红十字会、学校教师、学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3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发放红十字知识宣传册、应急救护知识读本500余份(本);9月9日,宁陕县红十字会在宁陕小学组织开展了2021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600份《中国红十字报》答题竞赛版面涵盖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及防灾避险、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在内的100道竞赛试题;汉阴县红十字会到城关一小、汉阴中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旨在让学生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300余名师生受益。

         据统计,在急救日活动期间,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五进”培训受益30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了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