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安全有我 “救”在身边

作者:周亭松 胡杨阳来源:汉滨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1-09-18 10:04
分享

为纪念第22个“世界急救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组建专业的校园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伍,9月16 ,汉滨区红十字会“安全有我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员培训走进张滩高级中学,学校安全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及红十字蓝天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级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史晔灵、区一院骨科李龙胆医师、红十字蓝天志愿服务队吴坤、薛辉、区红十字会秦川五名师资对学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知识、常见急症及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创作救护及意外伤害实操,共两天16学时的培训,让参训学员都感言收获满满。

【字  幕】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 史晔灵

【同期声】心肺复苏技术,有三个最主要的部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胸外心脏按压,胸外心脏按压是决定心肺复苏整个质量和成功与否的一个关键性的环节,胸外心脏按压的时候,我们对胸廓进行有力地快速地按压,让胸廓变形,挤压心脏,然后产生一定的动力来推动血液循环,为病人建立一套被动的有氧血液循环体系。

【字  幕】参训学员  周功丽

【同期声】我是教体育的,我觉得掌握一些急救知识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面对这些孩子们,我希望他们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万一遇到突发情况,我能够用今天学到的应急救援知识准确地给予他们帮助,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近年来,汉滨区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精神,着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百场万人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目前,已在五里中学、汉滨高中、瀛湖中学等9所学校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及演练活动,受训人数1万多人。

【字  幕】汉滨区红十字会副会长 张晶晶

          【同期声】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各个学校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还有应急救护员培训,把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带入到更多的学校和更多的家庭,把我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带给更多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