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三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9-29 15:26
分享

为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同时加大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力度,9月29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博爱三秦”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市红十字会、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加培训的学生早早来到现场,大家依次而坐,培训活动准时开始。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红十字运动起源、标志、基本原则以及市红十字会主要职责等,还穿插有有奖问答环节,使大家对红十字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向阳老师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使用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处置办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老师讲得兴致勃勃,活动现场氛围轻松热烈。讲解完后,同学们争先恐后上前进行实操练习,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细致地予以指导。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很多。此外,活动中还发放《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三献宣传彩页以及急救包500余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