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开园

作者:来源:市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1-10-15 13:17
分享

  10月14日,安康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开园仪式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副市长寇全安出席开园仪式,共同为纪念园揭牌。

关居正在讲话中指出,安康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是我省首个市级缅怀纪念园,纪念园的开园,对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安康累计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5416人,已完成捐献的安康籍捐献者110人,挽救了300余名患者的生命。但器官紧缺已成为我国临床器官移植治疗的瓶颈,他呼吁,人体器官捐献代表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程度,需要全社会共同引导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健康发展。

寇全安在致辞中指出,纪念园的落成,既是捐献者的无言丰碑,也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高地,必将对聚集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说,人体器官捐献是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希望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依法履行好责任,严格规范开展工作,保障捐受双方合法权益。教育部门要精心组织,引领青少年接受生命教育、领悟生命意义、积极创造生命价值。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捐献知识和感人事迹,营造良好氛围,动员更多人士加入这项伟大而崇高的人道事业中来,合力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参加了集体缅怀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