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让爱永存

作者:岁月如歌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1-10-20 15:31
分享
        作为一位肾移植术后的患者,我是非常幸运的。
         我是一名教师,在2011年夏天,我被诊断出患上了慢性肾功能衰竭,这是一种仅次于癌症的重症,是一种不可逆的重症,只能延缓病情的发展,无法左右病情的走向,除了换肾,没有其他的办法。
         那一年,我才34岁,自己的工作刚刚步入黄金时期,教学经验丰富,成绩突出,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家里孩子刚刚8岁,正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然而,这美好的一切都随着这一份诊断书戛然而止,晴朗的天空布满了阴霾,生活充满了黑暗和压抑……
2015年秋天,一次重感冒让我的病情骤然加重,发烧,全身严重浮肿,血压200左右,肌酐超过了700,医院通知我必须透析,否则随时都可能发生意外。无奈之下,我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腹膜透析。
         透析并不能治愈尿毒症,只是延缓生命的一种方式。看着一大袋冰冷的透析液顺着腹透管流入体内,再由腹透管排出,流入废液袋。在那段看不到未来的日子里,我的心也如这透析液也一样冰冷而绝望,那段黑暗的日子里,我多次都想到过放弃治疗,但年迈的父母,爱我的妻子和幼小的孩子又让我努力的坚持了下来……
         2018年6月初,我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配型登记。在2018年7月27日早上,一附院通知我配到了合适的肾源,让我马上去做移植手术。当天早上9点,田普训教授亲自主刀为我做的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我的恢复也非常好,不到10天就出院了。从这一天起,我又有了一个新的“生日” ,就是7月28日,我接受移植手术这一天。
         术后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我每次复查的各项指标都很好,生活也和普通人基本一样,恢复了正常。
         由于捐赠的双盲制度,我至今仍不知道捐赠者是谁,多大年纪?但我知道,因为这位捐献者,自己获得了新生。今天,我在这里向捐赠者和您的家属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你们!是你们的大义之举,将我从死亡的边缘上拉了回来!不是任何一种感谢都可以用语言来形容,我重新拥有了一次活下去的机会,这样的幸福,是您给我的。我会好好保护您的肾脏,让它在我的身体里用另一种方式幸福的活下去。
      经历过才明白,器官移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志愿者、捐献者以及众多医护工作者共同努力才能完成,这背后需要很多人付出努力,我的生命不属于个体,是爱的‘集合体’,承载了太多的关怀,要倍加呵护,好好珍惜。我时常告诫自己,要感恩生命,学会敬畏。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第二次生命,好好爱自己,好好爱学生,好好当老师,教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我一定会带着这份爱的礼物好好活下去,并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这才是对捐赠者最大的感激和尊重,唯有这样,才能把这份爱延续下去,永存世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