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未走远

作者:梁琴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1-10-20 15:34
分享
        今天,距离孙亮去世已经两年多了,然而过去一切都历历在目,就像发生在昨天。
        我的爱人孙亮曾经是一位军人,在服役期间,曾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2002年,他从部队退役回来我们相识了,那时的他阳光帅气。2006年我们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他把军人铁血气质,都化成了过日子的朴素柔情,这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孙亮突然被确诊为颅内恶性肿瘤。这个消息,对我们整个家庭来说如晴天霹雳,都说好人定有好报,心地善良,热心助人的丈夫怎么会得此重病?上苍为何对我们如此残酷?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全家人陪着他到处去求医,先后做了两次大手术,进行化疗、放疗,希望能出现奇迹,然而,奇迹最终没有出现。当我们全家人正处于悲痛和绝望之时,孙亮却提出了一个让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想法,要求去世后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去挽救其他人的生命。这个想法受到了全家人的反对,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并开导我说,他很想能够活下来和我一起陪伴我们的孩子,幸福的生活下去,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有责任和担当,这世间还有很多和他一样渴望活下来的人,这些人和他一样善良,一样的有家人要爱护,所以他希望把生的希望留给像他一样渴望活下去的人。
        最终,我们理解了他的想法,艰难的接受了他捐献器官的决定。2019年5月12日1点06分,孙亮离开了人世。凌晨2点40分,医护人员共同护送4个器官和一对眼角膜从安康赶往西安;当天凌晨5点半开始,六台移植手术都依次顺利进行。最终他做的这个决定,挽救了4个人的生命,使2个人重见光明。
        茫茫宇宙,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是如此的渺小,就如同天空中的一粒微尘。从出生到死亡,我来过,我走了,悄无声息,就如同我不曾来过,这是大多数人的一生。可是,总有些人轻轻地来,又走了,却又像是从未走远。
        我亲爱的孙亮,你已经走了两年多了,但我从未觉得你走远了,你还一直留在我的身边,你捐出的心脏正在另一个鲜活的身体里跳动,你捐献的肝脏、肾脏的血脉正在另一个身体里流淌,你捐献的眼角膜让失去光明的人看到了这人世间更多的真诚、善良和美好!
孙亮,你放心,党和政府对咱们全家都很关心照顾,父母孩子一切都好。你就放心的去吧,我一定会孝敬咱爸咱妈,把俩孩子抚养长大,并且告诉咱们的孩子,他们的父亲骨子里流淌着中国军人的血脉,是我们永远的自豪和骄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