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03-03 17:42
分享

近日,市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全市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创新工作方式,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建成了全省市级首家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建成了全省市级首个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并进行了首次缅怀纪念活动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零突破。全市红十字系统凝聚爱心力量筹集社会捐赠款物2228万元群众性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达到3.3万人,其中培训持证红十字救护员1098人。志愿者袁谅、向阳相继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杨鹏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推选为“会员之星”,石泉县北街社区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两个“博爱三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省“十佳”项目。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赵俊民书记调研市级人民团体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在党的建设、组织发展、救灾备灾、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聚焦组织建设,推进依法治会兴会。稳步推进理顺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及会员、志愿者,规范会员及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实现实名登记,信息化管理。二是聚焦灾害应对,努力提高备灾救灾能力。主动融入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做好灾害应对,规范细致管理好捐赠款物,主动接受审计、纪检等部门及捐赠人的监督。三是聚焦筹资发动,提升人道服务水平。切实调动社会各方的力量,拓宽筹资渠道,进一步增强对捐赠人的服务意识建立健全长效筹资机制。认真实施中国红十字会人道基金博爱家园项目,加强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工作争取更多支持。四是聚焦生命关爱,推进红十字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的作用大力推进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加强救护员培训工作。积极宣传推动“三献”工作。五是聚焦宣传重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拓宽宣传媒介,讲好红十字故事。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力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六是聚焦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加强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爱岗敬业,充满生机活力的红十字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再鼓干劲、再增信心、再添举措,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作用。要积极汇报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要突出重点,在做好“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打造典型,努力讲好红十字故事。要统筹协调,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风险防控,奋力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2022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