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走访残障儿童服务机构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8 19:50
分享

6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残联走访安康慈幼儿童康复托养中心、慧恩爱儿康健中心、安康向日葵儿童发展中心等三家残障儿童服务机构,调研机构运营情况及存在困难,与残障儿童近距离交流。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秀玲、市残联理事长王怀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参加。

在安康慈幼康复托养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远峰详细介绍残障少年儿童日常生活和训练情况,服务中心“三个一”运营模式,调研组参观了残障儿童辅助性就业工场,现场观摩残障儿童手工钻石画制作,精美的钻石画让大家赞叹不已,对这些孩子的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给予充分肯定。在慧恩爱儿康健中心,调研组查看了该中心的学生宿舍、学生餐厅、轮滑课堂、爱心农场情景教学基地,在教学场所工作人员利用轮滑,舞蹈、手语伴唱等多种形式来鼓励自闭儿童走出孤独,度过快乐的集体生活。在安康向日葵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方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从一名自闭症患儿母亲到自闭症儿童服务机构创始人身份转变的心路历程,“精神癌症、终身康复、无可救药”,孩子确诊自闭症后,她从单位辞职创办向日葵儿童发展中心,不再希望孩子鹤立鸡群、闪闪发光,她只希望这里的每一个孩子能像普通的孩子一样逐步融入学校生活,融入社会,平实朴素的话语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随后,调研组为残障儿童服务机构送去急救箱及慰问品,同时结合红十字会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一是邀请特教及有条件的残障儿童到安康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参观体验,开展生命教育,让残障儿童不自卑、不气馁,更加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二是为教职员工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提高残疾儿童服务机构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建议参与申报省红十字会“博爱三秦”互联网筹资项目,充分利用红十字会搭建的平台,做优项目、汇聚资源、践行人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