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红十字会开展“珍爱生命、救在身边”预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6 12:05
分享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避免学生溺水事件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安全,6月15日下午16时,汉阴县红十字会联合星时代游泳健身俱乐部走进职教中学,为350余名师生进行了“珍爱生命、救在身边”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应急救护培训,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为达到良好的授课效果,救护师通过解答防溺水知识、现场培训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演练等形式,讲解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七个不准”,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及遭遇溺水时应如何自救和互救等知识,并通过人体模型,现场操作演示心肺复苏术动作要领。培训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学习,踊跃参与实操练习。活动中,汉阴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手册等宣传册。

汉阴县红十字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防溺水及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近期将开展了3场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应急救护培训,让学生和老师在学习防溺水知识、技能的同时,用心感知生命的重要,以实际行动呵护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