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走进区人社局

作者:张孝丹来源:汉滨红会发布日期:2022-06-16 16:12
分享

        为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614日下午,汉滨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区人社局,该局机关及退休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安康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汉滨区红十字志愿者任晖教授详细介绍了健康知识及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急性心梗等急症及其救护方式,并通过身边发生的实例向大家强调了学习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任晖教授通过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的使用方法,具体讲解了救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及如何判断有效心肺复苏出现的指征。

   据了解,开展应急救护救援知识技能“五进”活动,旨在通过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下一步,汉滨区红十字会将持续推进应急救护“五进”活动,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步提升应急救护知识覆盖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