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处置能力培训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7 17:21
分享

“当有人溺水,现场该怎么办?周围的人突然倒地,在120来之前我们能做些什么?……”为提高我县社区(村)医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日常急救技能,6月17日,汉阴县红十字会在全县“胸痛、卒中、创伤中心”应急救援培训班上,对全县190名村医、诊所医生和急诊医生开展应急救护实操培训。

培训上,汉阴县红十字会邀请中国红十字会认证救护师李伦衣老师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中,救护师结合实际,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CPR+AED)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的抢救案例,重点讲解了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急救等有关识别及处置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参加实际技能演练,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步骤清晰、易操作,形式生动活泼,极富感染力。通过笔试和实操这两方面的考核,合格学员可以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培训现场组织各位参训人员练习操作,互动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下一步,汉阴县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的“五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增强群众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