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学法依法推进单位档案和保密工作

作者:王学平来源:石泉红会发布日期:2022-06-20 10:03
分享

为及时传达全县档案暨保密机要密码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20226月17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并作贯彻落实、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修订的《档案法》,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标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保密工作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做好保密工作对于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档案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主动承担起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依法做好材料归档、史志编纂、档案保护、档案移交等工作,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警觉起来,工作上要抓紧行动起来,精神上要全面振作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强化“三大”管理,着力补短、强弱项,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