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VCA评估活动

作者:王辉来源:汉滨红会发布日期:2022-06-24 18:00
分享

621日,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VCA 评估(易受损性及能力评估)在汉滨区建民街道八树梁村举行,省、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项目管理员、汉滨区红十字会全体干部、驻村四支力量、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VCA评估现场会上,区红十字会会长禹继富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安排了项目近期有关工作,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刘国进就做好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省红十字会三级调研员胥俊杰就项目VCA知识进行了培训,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红十字知识进行了普及讲解。随后开展全村易受损性和能力评估(VCA),通过采用集中讲解、分组讨论、集中分析的方式,将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村干部分为干部组、妇女组、群众组三个小组,组织群众认真绘制该村社区图、历史线、农事历、问题树、灾害分析、减灾方案,为“博爱家园”项目在八树梁村实施提供了基础资料。最后省、市、区三级红十字会与村“两委”工作人员一起通过走访、问卷等形式认真开展了基线调查,全面了解该村的基础状态,为项目的开展提供了详实的依据。

          据了解,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主设计,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项目总投资5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八树梁村果满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茶叶加工厂,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设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用于开展群众防灾避险、卫生健康和应急救护培训等,提升村民人居环境卫生健康和安全,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乡村;建立村级红十字会组织和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