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组织收看纪念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70周年座谈会

作者:朿峰来源:市红会发布日期:2022-07-29 16:16
分享

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70周年,7月2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召开纪念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7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人员以及会员、团体会员单位、志愿者代表等通过视频方式集中收看座谈会。

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各方代表发言和陈竺会长讲话,学习了解了中国红十字会加入红十字国际组织的过程和为我国民间外交工作所做的不懈努力。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自己是红十字大家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履职尽责,把所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道服务水平,在新时代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于1904年,新中国成立后,于1950年进行了协商改组,周恩来总理亲自主持并修改了《中国红十字会章程》。1952年,中国红十字会恢复了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合法席位,这是新中国在国际组织中恢复的第一个合法席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