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系统4名会员荣获陕西省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荣誉称号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安康市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2-10-12 11:53
分享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会员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热情,增强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近日,省红十字会表彰了一批优秀会员。安康市红十字会系统徐超等4名会员荣获省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荣誉称号。

徐超,男,27岁,安康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他乐于助人,先后三次义务献血800毫升,并在献血时果断加入了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这期间,他逐步了解、认可红十字会,成为了一名安康市红十字会的普通会员。2021年12月,徐超第一次接到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初配成功,已等待7年时光的徐超非常兴奋。这源于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了解,他的大学舍友曾经捐献过造血干细胞,通过舍友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无损身体健康,还能挽救他人生命。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造血干细胞采集等一系列程序后,2022年3月,徐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首例安康市红十字会首位、我省第247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张晓莉,女,46岁,就职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她是陕西省红十字会爱心人士,安康市红十字会特别会员,她还带动身边老乡、好友加入会员,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关注安康红十字事业发展。她热心公益事业,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为武汉市红十字会、云南边境疫情防控捐款;动员身边人积极购买安康辣椒、腊肉、绞股蓝、茶叶、木耳等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工作;2020年9月,安康富强机场如期通航,她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有效促进了安康与东航的各项合作,为安康富强机场顺利通航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8月,安康水灾造成全市大面积受灾,她积极组织安商总会捐款152万元。据了解,2017年以来,张晓莉还先后荣获中国农工党中央先进个人、中国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先进个人、东航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国家民航局工会优秀基层新闻宣传工作者、安康市委市政府“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优秀个人等称号,2022年被安康市人民政府聘为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

 李伦衣,男,60岁,石泉县红十字会原秘书长。在职期间,尽职尽责,在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救护培训,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继续为石泉、宁陕、平利、汉阴等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场次百余场,持证救护员千余名,参训人数过万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李伦衣同志授课方式灵活,课堂氛围活跃,用亲切的语言、娴熟的操作向大家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

  叶勇,男,58岁,石泉县红十字冬泳协会水上应急救援队队长。作为救援队队长,以身作则,带头对县城汉江水域实施常态化巡逻机制,全年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近300余小时。水上应急救援队成立以来,先后在汉江救起5人,其本人直接参与救援2人,极大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结合水上应急救援队工作实际,叶勇同志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夏季防溺水、水上应急救援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惠及社区群众和学校师生6000余人,助推了平安校园和平安社区建设工作。并多次筹划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不断提升了救援队的救援处置能力,有力扩大了石泉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队的社会影响力。

红十字会会员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基石,是红十字会组织建设的基础。在此,我们希望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以“会员之星”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