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爱心人士志愿登记捐献遗体

作者:来源:汉阴县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2-10-21 16:48
分享

10月21日,通过县红十字会组织联系,32岁的姚锦红及其父母来到城关镇李家台社区现场签署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登记表,乐观的她表达了坚定且强烈的捐献意愿:“希望捐出自己的遗体,用于科研单位,研究治疗尿毒症的方法,帮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为医学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听完姚女士质朴的捐献心愿,现场的工作人员询问捐献登记的原由,姚女士告诉工作人员:“自9年前患慢性肾脏病5期,这么多年一直饱受疾病折磨,我就有了捐献器官的想法,希望通过捐献,让更多不治之症能被攻克,让病人们得到救治,让更多家庭少一些痛苦。”

 在汉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捐献政策和志愿登记流程后,姚女士认真填写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她开心地说到:“我很高兴能了却9年前的心愿,父母都很支持我的选择,在这段时间也多亏爱心人士的照顾。”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不知道器官捐献是怎么回事,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一起加入到这项造福社会的大爱事业中。”

据统计,汉阴县网上注册器官捐献志愿者已达1042人。



关闭